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平博体育 > 规划改革
索引号: 4311000032/2020-0052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0-10-10
名称: “十三五”我市农业保持快速健康发展
文号 :    
“十三五”我市农业保持快速健康发展
2020-10-10           来源: 永州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十三五”期间,我市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开拓创新、奋力前行,推动相关领域取得了重大进展和显著成效。本报今日起推出《辉煌“十三五”》专栏,着重报道我市“十三五”期间取得的辉煌成就,生动反映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积极进取、奋力拼搏的故事,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夺取“十三五”圆满收官、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强大力量!敬请关注。

本报讯(记者 黄玲玲 通讯员 杨祝学 陈娟)“十三五”期间,我市紧紧围绕“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认真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大幅增加“三农”投入,积极推进农业农村改革创新,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平博体育农业保持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为“十四五”农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近年来,通过大力实施精准脱贫,纵深推进农村改革,我市农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预计2020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6649元,比2015年10765元预计增加5884元,预计增长54.66%。通过继续调整优化粮食生产结构,我市粮食生产综合能力稳定提升,粮食总产稳定在60亿斤以上。围绕各地农业特色资源禀赋,我市大力发展生猪、优质蔬菜、品牌柑橘、有机茶叶等优势农产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平博体育认定出口备案基地和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109家。启动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信用体系建设,加强农产品产地准出和市场准入监管,80%以上的规模基地实现标准化生产,主要农产品监测总体合格率在98%以上,居全省前列,2017年荣获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市。同时,深入推进农村改革,积极引导农村土地有序流转,平博体育耕地流转面积280万亩,流转率51.28%;2016年以来,建设美丽乡村示范村431个,平博体育对农村生活垃圾进行集中处理的行政村比例达到100%,对生活污水进行处理的行政村比例达到65.23%,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85.7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1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2 电话:0746-8368590

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fgw@163.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