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平博体育 > 政务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2/2022-0240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2-06-30
名称: 蓝山:优化创业环境促进高质量就业
文号 :    
蓝山:优化创业环境促进高质量就业
2022-06-30           来源: 永州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肖国康)6月24日,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湖南省选拔赛在长沙圆满收官。经过激烈角逐,由蓝山县选送的“蓝山制鞋产业工人—湘威劳务品牌建设之路”项目荣获劳务品牌专项赛组二等奖,将代表湖南省参加全国选拔赛。

近年来,蓝山县深入贯彻中央、省、市相关促进创业优惠政策,多角度鼓励和支持各类人才、人员积极创业,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优化创业环境,强化创业服务,提高创业质量并及时总结创业经验,在全县范围内掀起创业创新热潮,不断促进民营经济、第三产业及网约配送等新业态产业的快速发展,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就业岗位,以创业促就业。重视发挥劳动模范和劳务品牌的重要作用,带动群众锐意进取,积极向上,激励群众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广泛组织开展劳动竞赛和岗位练兵比武,积极举办、参加各类技能大赛并力争好的成绩,不断健全各劳动领域职业技能竞赛体系,带动形成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针对全县以皮具箱包玩具为主导产业、制鞋产业为特色产业的经济发展模式,通过菜单式职业技能培训及开展职业技能竞赛等方式,大力推动“蓝山皮具工人”和“蓝山制鞋工人”等劳务品牌的创建工作,进一步增强蓝山劳务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助推蓝山各行各业人力资源的品牌化推广、产业化发展,不断促进城乡劳动者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1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2 电话:0746-8368590

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fgw@163.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