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平博体育 > 政务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2/2022-0240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2-06-23
名称: 新田:闻“汛”而动抗洪灾
文号 :    
新田:闻“汛”而动抗洪灾
2022-06-23           来源: 永州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刘贵雄)“同志,我家就在对河对岸的垒垒村,过了桥不到200米就到了,你们让我过去吧!”“大姐,今天你真的不能从这个桥上过,洪水这么大,太危险了,你绕绕道吧!”6月21日12时许,新田县中山街道五赤桥头,退役军人、城管队员何小明耐心地做着疏散工作。

6月20日08时到21日08时,新田县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全县30个自动气象站,平均降雨量115.4mm,其中最大降雨达172.6mm。短时强暴雨袭击,致河水超警戒水位,县城多处低洼路段被淹,多个乡镇发生洪涝灾害。洪水导致新田县龙泉五小校门前桥梁被冲毁,校园内被淹,而冲毁的桥体如果被冲至下游,将可能导致下游200余米五赤桥梁堵塞和500余米的南门桥出现险情,严重威胁周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灾情发生后,新田县第一时间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新田县城管局立即响应,全体城管人员闻“汛”而动,启动应急预案,根据预案安排人员赴中山街道和龙泉街道调查了解城区内涝情况,配合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群众疏散转移工作。同时,局里紧急集合30余人成立应急分队赴龙泉五小校门前桥梁被冲毁现场。通过24小时坚守奋战,洪峰过去了,河道水位下降了,被冲毁的危桥“顶”住了……尽管一张张脸上挂着倦意、身上沾满泥水,但一抹抹“城管蓝”仍然醒目,成为洪灾前面一道最坚定的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1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2 电话:0746-8368590

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fgw@163.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