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平博体育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2/2023-0281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3-03-20
名称: 黄东红主持召开省发改委2023年第6次党组会
文号 :    
黄东红主持召开省发改委2023年第6次党组会
2023-03-20           来源: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3月17日上午,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黄东红主持召开2023年第6次党组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全省党员领导干部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打好“经济发展主动仗”“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审议了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事项。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阶段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彰显了党的主张、国家意志、人民意愿、军队愿望的高度统一,充分体现了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盼、军心所向。全委要把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在更高起点上推进高质量发展,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生根,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南实践。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全会精神,并通报了几起干部违纪违规的典型案例,以及省本级政府投资工程项目违规超概算问责处理情况。

会议强调,全委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纪委全会部署要求上来,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将“清廉发改”和党风廉政建设持续纵深推进,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发展改革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在全系统开展拒收拒送红包礼金礼品承诺活动,对干部亲属从事与职权相关中介业务的情况坚决说“不”,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铁的纪律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发改干部队伍。要切实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常敲“警示钟”、打好“预防针” ,特别要紧盯重点环节、薄弱环节,严格项目审批,强化投资监管,筑牢廉政防线,坚守红线底线,坚决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有关保密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全委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和保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我们面临复杂的外部环境,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和保密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引领全省发改系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要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始终保持警觉性和敏锐性,不断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推进保密工作信息化建设,加强保密宣传教育和督促检查,确保万无一失、滴水不漏,切实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洞庭清波”常态化监督工作部署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发展改革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推动“洞庭清波”常态化监督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狠抓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制定实施方案,形成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分工,确保专项监督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让绿色发展的底色更亮成色更足。

会议认真听取了打好“经济发展主动仗”“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着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起步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之年。打好打赢“发展六仗”,是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应有之义,也是今年我们纲举目张做好工作、打开局面的关键之关键。发改委要担起参谋助手之责、落实推进之责,在打好“发展六仗”上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担当起“经济增长主动仗”和“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牵头抓总的责任,全力抓好“稳增长20条”政策落实,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确保“发展六仗”见到新气象。

黄东红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紧紧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首要任务,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生根,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建设迈出新步伐、展现新气象。全省发改系统要敢于勇挑重担,直面挑战,攻坚克难,改革创新,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狠抓落实,全力挑起打好“经济发展主动仗”“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的重担。坚持把园区作为主阵地,把重大项目作为主抓手,把深化改革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着力扩投资、兴产业、提消费,最大限度发挥省级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工作专班的作用,按照“1+8”体系开展工作跟踪调度,实行“挂图”作战,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和分析研判,确保全省经济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要瞄准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目标,以改革创一流、以开放促一流、以服务强一流、以法治护一流,细化实化具体任务,明晰明确责任时限,以工作专班统战、以任务清单引战、以专报通报督战、以评价考核促战,将“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作战计划部署落到实处。全委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持全委工作“一盘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健全机制抓推进,统筹资源强保障,加强协调促落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为奋力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发改力量。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2022年部门决算及2023年部门预算安排有关情况的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1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2 电话:0746-8368590

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fgw@163.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