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平博体育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2/2023-0279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3-02-23
名称: 平博体育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工作推进会召开
文号 :    
平博体育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3-02-23           来源: 永州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日报讯 2月21日下午,平博体育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大抓企业、大抓项目,以领导干部的“头发白”,全力推进一季度的“开门红”,以开局精彩带动全程精彩。副市长刘卫华主持。副市长肖质彬、市政府秘书长齐爱社参加。

会议传达了毛伟明省长在听取贯彻落实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若干政策措施以及“发展六仗”推进情况时的讲话精神。陈爱林指出,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是抓好经济工作的关键之举,个个都有责任,人人都有担子。平博体育政府系统各部门要同题共答、主动作为,纲举目张做好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陈爱林强调,要坚持长短结合、系统推进,抓当前、抓重点,精准发力、提前发力,全力以赴做好一季度经济工作。要推动产能迅速提升,坚持抓存量和抓增量并举,推动现有企业达产达效和已建成项目迅速投产,帮助企业扩大生产、提升产能。要推动一二三产业全面发力,一产重点抓春耕备耕和蔬菜、生猪、水产品、畜禽产业等,二产重点抓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资质以上建筑业,三产重点抓恢复和扩大消费,培育形成新的增长点。要推动“四上企业”形成支撑,落实市级领导联系重点企业机制,帮助企业开拓市场、降低成本、提升效能。进一步强化政策惠企、环境活企、服务助企、创新强企等系列措施,全力推动中小微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推动重点项目加快建设,以更大力度保障要素供给,全力破解难题,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充分发挥重点项目的“压舱石”作用。

陈爱林强调,要扎实开展千名干部联千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活动,各督导服务组、服务专班、服务小分队、联企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工作取得实效。要践行务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把各类惠企政策宣传好、解释好、落实好,充分释放政策“含金量”。要坚持调研先行,挖掘和推广县市区的好经验好做法,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要打破常规思维,提升在多重考验和多重约束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实实在在为企业解决一批难题。(李忠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1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2 电话:0746-8368590

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fgw@163.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