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平博体育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2/2023-0274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3-01-16
名称: 永州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预算报告
文号 :    
永州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预算报告
2023-01-16           来源: 永州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燕妮 通讯员 雷少雄)1月15日上午,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永州代表团在驻地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关于湖南省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关于湖南省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市委书记朱洪武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参加。

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定位准,客观实在,以数字说话,以数据论证,向全省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代表们还紧紧围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就高水平推进对外开放、教育文化医疗卫生、农业农村工作等方面积极踊跃发言,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欧阳煌、田宗之等代表建议,我省要因势利导,高水平推进对外开放,开展引才引智引资,抢抓在欧洲及东南亚的机遇,完善与欧洲的沟通机制;永州的发展要紧紧围绕建设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目标任务,稳步推进国际陆港建设,建立与粤港澳大湾区落实落地落细的对接机制,夯实基础,清单式推进。

黄赞校、张兰、朱黛琳等代表建议,大力推进全省教育数字化,加强教育数字化基础建设、资源供给,建立推进激励机制,打造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升级版;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和劳动教育,抓好课程落实、教师配备、专兼职教师培训等相关工作;加强重视职业教育发展,为产业高质量发展储备专业人才。

吴秋菊、张四玲等代表建议,紧紧锚定农业强省的目标,加大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保障好粮食安全,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处理好农民与土地的关系;健全农药生产加工的监管机制,加大对造假行为的打击力度,修订农药行业标准,科学制定配药说明,让农民“一用就准”。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袁延文、张皓、张明,市领导艾可知、侯文等参加审议审查。

当天晚上,永州代表团再次举行会议,提名、酝酿了由本次大会选举的候选人名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1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2 电话:0746-8368590

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fgw@163.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