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平博体育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2/2023-0275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3-01-18
名称: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坚强的能源保障 2023年全省能源和运行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文号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坚强的能源保障 2023年全省能源和运行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2023-01-18           来源: 省能源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

坚强的能源保障

2023年全省能源和运行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113日,2023年全省能源和运行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发展改革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重点工作和新时代十年发展成就,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省能源局局长汤吉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发改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省能源和运行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聚焦能源安全保供和绿色低碳转型中心任务,高起点谋划能源发展战略,出台了一系列规划方案和政策举措,争取一批事关全省能源长远发展的重大工程、重要指标、重点项目纳入国家规划;高水平保障能源稳定供应,荆门长沙特高压、平江电厂、大唐华银耒阳电化学储能电站等一批重大能源项目建成投产,成功应对了最大用电负荷4043万千瓦的严峻挑战;高质量推动能源结构转型,全省风电、光伏发电投产装机规模达到900万千瓦和636万千瓦,新能源规模化发展成效明显;高标准建立能源体制机制,创造性建立能源运行、能源建设、价格调控三位一体工作机制,总结提炼了六大经验做法;高要求抓实能源安全生产,能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向好。新时代十年以来,全省能源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全省能源供给能力大幅提升,消费结构明显优化,科技创新成果丰硕,体制改革深入推进,能源合作全面拓展,能源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

会议指出,2023年全省能源和运行系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愿景、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人民美好生活用能需求,坚持完善能源建设运行调控三位一体工作机制和六大经验做法,牢固树立为了五年以后,只争朝夕的紧迫意识,全力提升能源供应保障能力,全力加快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全力推动能源数字化创新应用,全力推进能源体制机制改革,全力做好能源安全保供工作,确保能源安全。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全省能源和运行系统要持续提升履职本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专业能力、改革创新能力、风险处置能力;要持续强化执行能力,坚定不折不扣的执行意识,锻造想干能干的执行能力,强化群策群力的执行策略,真正做到能干事、干成事;要持续增强上下合力,进一步增强做好能源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上下联动、横向协同,奋力推进能源事业不断取得新成就。

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国家能源局湖南监管办,以及中央在湘企业、省属能源企业、能源行业学会协会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属地能源企业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1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2 电话:0746-8368590

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fgw@163.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