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平博体育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2/2022-0247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2-08-19
名称: 陈爱林调研防旱抗旱和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
文号 :    
陈爱林调研防旱抗旱和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
2022-08-19           来源: 永州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晶 通讯员 何艳飞)8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先后赴祁阳市、国网永州供电公司,调研防旱抗旱和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科学应对,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保水供水工作,努力确保电力供应安全平稳。副市长吴恢才参加部分调研活动,市政府秘书长齐爱社参加调研。

陈爱林首先来到祁阳市白水镇烟塘村烟塘水库、众升村等地,走上堤坝,深入田间,与水库管理员、种粮大户和村民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水库蓄水、用水管理、旱灾损失、人畜饮水等情况,现场回应群众关切,研究应对措施。他指出,当前晴热高温天气仍在继续,干旱将进一步发展。要科学调度、精准施策、节约用水,努力减少干旱造成的影响和损失。对水位在百分之三十以下的水库,水利部门要派出专人驻守,加强用水的调度和管理。近期县市区分管领导要把时间和精力主要用在防旱抗旱上。乡、村两级干部和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要到防旱抗旱一线开展工作。根据水稻成灾和绝收情况,积极协调保险公司开展理赔。引导农民开展救灾补损,因地制宜改种补种。聚焦群众关切,分清轻重缓急,修复农田水利和灌溉设施。做好应急供水保水方案,坚决确保群众生活饮水安全。

在国网永州供电公司,陈爱林主持召开会议,详细了解平博体育用电情况,部署调度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陈爱林强调,当前平博体育保供电工作进入最严峻的关键阶段,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按照“保民生、保安全、保抗旱、保增长”要求,坚决打赢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攻坚战。要全力为国能永州电厂等火电企业、新能源企业提供保障服务,支持企业在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稳发满发,为全省保供电作出永州贡献。要积极调整完善用电结构,科学调度平博体育行政事业单位办公用电、城市景观用电,把更多电力资源用于保民生、保增长。要全力支持国网永州供电公司发展,希望国网永州供电公司一如既往的为服务地方发展作贡献。对工业园区和重点企业,实行“一园一策”“一企一策”,保障用电需求,降低用电成本。加强用电分析研判,提供决策参考。全力服务永州新能源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1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2 电话:0746-8368590

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fgw@163.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