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平博体育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2/2022-0244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2-07-18
名称: 抓好早稻收购 确保粮食安全
文号 :    
抓好早稻收购 确保粮食安全
2022-07-18           来源: 艾玲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抓好早稻收购 确保粮食安全

7月15日以来,随着我市银光粮油、下河粮库陆续开秤,拉开了我市早稻收购的序幕。我市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洪武书记亲自到银光粮油收购现场调研,爱林市长多次主持会议研究粮食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平博体育发改粮食系统认真贯彻国家和省粮食收购政策,全面落实 “先检后收,优粮优价、应收尽收”总要求,统筹做好市场化收购和政策性收购相结合文章,强化人员、资金、仓容、仪器设备等各项保障,强化粮食质量安全监管,保护好种粮农民利益,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的底线,确保平博体育粮食安全。
    今年,为方便农户送粮,平博体育共设置储备粮收购库点24个,临储粮收购库点21个,无空白县区,并全面使用智能粮食系统收粮。收购期间,收储库点不断提升人性化服务水平,完善收购“五有一好”服务,为农民提供免费检验、预约收购,对种粮大户等重点对象实行一对一政策宣讲和粮食收购销售指导服务,让农民交上“舒心粮”。
    粮食收购期间,市发改委成立收购督查工作组,实地督查指导平博体育收购工作。同时结合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加大执法力度,严肃查处涉粮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防止超标粮食流入口粮市场和食品加工单位,坚决防止发生“卖粮难”现象,切实维护粮食收购秩序。

  审:艾玲
 二审:沈豆豆
   三审:王善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1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2 电话:0746-8368590

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fgw@163.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