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平博体育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4311000032/2022-0257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2-11-07
名称: 关于永州市粮食与物资储备局评选表彰省级储备粮管理先进单位公示
文号 :    
关于永州市粮食与物资储备局评选表彰省级储备粮管理先进单位公示
2022-11-07           来源: 人事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根据省人社厅、省粮食和储备局《关于评选表彰湖南省省级储备粮管理先进单位的通知》(湘人社函〔2021203)、《关于反馈湖南省省级储备粮管理先进单位评选表彰省级初审名单的通知》精神,现将省级初审单位名称永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和主要事迹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2022年117日至1111日。公示期间,若对拟推荐对象有异议,均可来信、来电或当面向机关党委、人事科反映情况。

联系人及电话:机关党委   宋结友 8368429

   8368531

特此公示。

附:永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评选表彰省级储备粮先进单位事迹

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117

永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评选表彰省级

储备粮管理先进单位事迹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实行党政同责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维护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圆满完成了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各项目标任务。2016年至2021年我市粮安考核连续6年被省里评为优秀单位;2018年-2020年在省政府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的表扬激励通报中,我市连续3年获得“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工作成效明显地区”表彰。

一、基本情况

2019年4月,根据《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永州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湘办〔2018〕64号)文件精神,粮食和物资储备职能划转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加挂永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现有在职干部职工95人。截至10月底,我市辖区内现有省级储备粮82377吨,其中:市直下河粮库24000吨、省直银光粮油39043吨、冷水滩丰穗公司7690吨、道县宏天公司6644吨、零陵区粮油购销公司5000吨。

二、主要事迹

(一)领导重视,强化组织保障。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成立省级储备粮管理领导小组,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督促各县市区相应建立省级储备粮管理工作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对辖区内承储的省储粮收购、出库、价差亏损等问题及时召开会议研究处理,积极争取当地政府支持。近两年来,为确保省储粮按时完成轮换任务,市县财政对省储粮轮入垫支收购款达2000余万元。市县两级分别建立省级储备粮巡查制度,各级均安排专人定时开展巡查,确保省储粮储备安全。

(二)多措并举,有效开展监管。一是按规定组织轮换。我市各省储粮承储企业严格执行空仓验收及先检后收、分仓储存制度。2021年执行省级储备粮轮换计划30791吨,轮换的品种、数量、时间等符合计划要求,提前1个月全面完成轮换收购任务。二是严格把控质量。严格执行省级储备粮定期质量检验及轮换销售出入库质量检验制度,建立溯源台账和质量档案。目前,我市辖区内承储的省储粮B类占16%,符合省储粮储备的质量要求。2021年轮入的省级储备粮均为A类。三是加强储备监管。督促承储企业全面落实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印发《永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巡查制度》,组织开展平博体育地方储备粮油专项检查、储粮安全检查、政策性粮食拉网式大排查和涉粮问题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逐一下达整改通知书,督促及时整改,确保数量安全、质量良好、调用顺畅、管理严格。四是开展绿色储粮。我市省储粮承储企业下河粮库率先试点推广科技储粮、绿色储粮技术,市财政安排绿色储粮技术设备购置和仓库改造费用资金228万元进行绿色储粮试点和智能粮库建设,同时在其他省储粮承储企业逐步推广,进一步提高省储粮储备质量。

(三)着力强化,加大仓储建设。我市各级政府高度重视粮食储备能力建设。近两年来,在市县财政非常困难情况下,安排资金1100万元用于国有粮食企业购置重金属快检仪、清杂机等设施设备212台套,投入资金3934万元对老旧仓库进行维修改造。通过国有粮库与粮食生产、加工企业共建“产购储加销”全链条的方式,协同发力创新粮食调控体系,我市祁阳银光、江华瑶珍“产购储加销”建设初具规模,市直下河粮库联合聚丰农业发展“产购储加销”一体化建设正逐步形成。

(四)开展培训,提高业务水平。每年开展平博体育地方储备粮管理业务培训、统计业务培训,组织学习仓储、统计政策和现场观摩绿色储粮、仓储管理,有效提高平博体育储备粮监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1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2 电话:0746-8368590

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fgw@163.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