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平博体育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4311000032/2022-0233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2-04-28
名称: 关于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严重失信行为第四批名单的通报
文号 :    
关于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严重失信行为第四批名单的通报
2022-04-28           来源: 省发改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规范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市场秩序,优化我省营商环境,加大对行贿、串通投标等严重失信行为的惩戒力度,现决定将深圳市前海合煌顾问管理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段二喜等72名个人列入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第四批严重失信行为名单并予以公开通报。

本次通报的企业、个人及评标专家,为谋取自身利益,在参与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活动中,有的以行贿方式获取工程项目,有的相互串通投标报价围标串标,有的提供虚假资质骗取投标资格,有的在评标中接受投标人请托为其中标提供帮助。这些违法违规行为,严重损害守法经营者利益,扰乱市场竞争秩序,破坏营商环境,败坏社会风气,影响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对这些违法违规企业、个人及评标专家,在依法给予刑事、行政等方面惩处的同时,还必须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在惩戒期限内(自发布之日起一年)采取限制其从事招投标活动,取消财政补贴资格、强化税收监控管理、提高贷款利率等措施对其实施联合惩戒,提高其违法成本。同时,教育和引导其他市场主体不敢、不能、不想违规违法,自觉规范从业行为。

有效遏制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串通投标等违法犯罪活动,营造健康有序的招投标市场环境,是巩固我省专项整治工作成果、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现代化新湖南建设的必然要求。各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职尽责,加大对行贿、串通投标等违法犯罪行为惩处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那些肆无忌惮、顶风作案、严重扰乱招投标市场秩序、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企业、个人及评标专家,要坚决纳入“严重失信行为名单”实施联合惩戒;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实施联合惩戒的各有关责任部门要迅速响应,根据各自职责权限,实施对本次通报涉及的企业、个人及评标专家的相关惩戒措施。参与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的各市场主体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守法诚信作为安身立命之本,依法经营、依法治企、依法维权”要求,切实强化法制意识、底线意识,恪守市场经济道德,共同营造公平公正、诚信法治的市场环境。

附件:1.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行贿失信行为名单(个人)

2.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串通投标失信行为名单(企业和个人)

3.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提供虚假资质失信行为名单(企业)

4.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违法违规专家失信行为名单(专家)

附件汇总

湖南省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办公室

2022年4月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1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2 电话:0746-8368590

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fgw@163.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